10個願望,蛻變了我——LiiU創作者Crazy Susan

我,Crazy Susan 瘋狂蘇山(李瑞鳳),和你分享我一路走來的10個願望,也經由這個方式做自我介紹。

 15歲時,第1個願望:「成為像羅丹一樣的雕塑家」。
那年我的雕塑作品「同窗」胸像,得到青年創作特優獎。

 16歲時,第2個願望:「我希望自己成為擁有一間獨立辦公室的設計師」。
美術學校畢業後,我進了《漢聲》雜誌,幾年後我進了《天下》雜誌,都沒有自己的辦公室。
28歲我創立聚寶創意平面設計公司,我有自己的辦公室。

 20歲時,第3個願望:「成為頂尖的設計師」。
在創立聚寶設計公司的15年間,爲金融業如兆豐,科技業如台積電,食品業如摩斯漢堡,服務業如新光產險,外商如應用材料等知名企業提供設計服務與創意,和夥伴們做了超過千件的平面設計作品。

25歲時,第4個願望:「成為多元的設計師」。
28歲參與台北市玻璃公會《玻璃世界月刊》創刊,也成為公會顧問,種下「LiiU禮物」的種子。
38歲擔任上海《金卡生活》藝術指導。
40歲擔任《遠見》雜誌藝術指導。

 30歲時,第5個願望:「成為一個作家」。
在50歲完成第一部小說,無償在網路世界流通中。

 35歲時,第6個願望:「創立自己的品牌」
在2012和2013年德國科隆家具展,「LiiU禮物」首次以玻璃家具家飾作品和世界say Hi,獲得很多好評,尤其是椅子。
之後,也在上海展出兩張全球最大的兩張玻璃椅,高三米九作為公共藝術展出(中國佛山)。

40歲時,第7個願望:「水彩畫展」。
我的水彩啟蒙老師為日據時代的石川欽一郎先生,他被稱為台灣美術之父。
2014年在日本千葉縣以「向石川欽一郎致敬」為主題,展出我旅行日本的水彩畫。

42歲時,第8個願望:「成為專業藝術家」。
2014年在上海創作「芭蕾女伶雙人舞」第一號作品。

 18歲時,第9個願望:「有個金頭髮藍眼珠的白馬王子」。
42歲時我和美國加拿大裔、蘇格蘭與法國血統的台灣女婿,牽手一生。

 第10個願望:「旅行全世界」。
陸續造訪超過20個以上的國家,看博物館與美術館。
現在和兩岸玻璃業一起創作「LiiU禮物」玻璃家具家飾,將行銷全球。

創立「LiiU禮物」最初想法是——我太愛買禮物了!買給喜歡的人,買給好朋友,買給心愛的人,買給喜歡禮物的人,互相傳遞,分享愛與喜悅,分享美好的事物。
我希望每個買「LiiU禮物」的每個人都愛LiiU禮物。

有人問我「為什麼用玻璃作為主要的創作材料」?
玻璃的硬度僅次於鑽石,而且玻璃的透明與光潔、24小時的光線改變,讓我愛不釋手,玩起設計特別有感覺,所以我愛上了玻璃。

用LINE傳送 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