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iU展出全球最大的兩張玻璃椅

在2014年第25屆中國國際玻璃工業技術展中,LiiU首次發表全球最大的兩張玻璃椅,高度達390公分,同時是世界首創用玻璃既作為結構也做為材料的作品,現場參觀者深受震撼。在開展第一天的上午,隨即被指定收藏,可見這兩張玻璃椅的魅力。

這兩張大型玻璃椅是首次在中國發表(2014年),是和佛山的金耀華JYC玻璃「龐玻」合作,以平板玻璃爲素材,將LiiU設計者Susan Lee所擅長的創作「雕塑、設計、玻璃」三者結合一起,總高度達390公分。

(大型玻璃貓椅和LiiU創作者Susan合影,在2014年第25屆中國國際玻璃工業技術展會場)

LiiU創作兩張玻璃大椅的起緣,來自第25屆中國國際玻璃工業技術展前的數個月,中國大陸佛山金耀華JYC玻璃「龐玻」在網路上看見LiiU作品,深受吸引,輾轉聯絡上LiiU和Susan,進而邀請Susan爲合作藝術家。從此開展一趟不可思議的跨界創作之旅!

Susan一個瘋狂的點子,加上「龐玻」瘋狂的投入,一項改變平板玻璃刻板印象的歷史工程得以進行,最後催生出當時展會中最引人注意的「公共藝術作品」,寫下玻璃工藝的新頁。

(開展前的準備工作)

玻璃,一向給人的刻板印象是危險的,但卻深入我們的生活,杯盤、門窗、衛浴等,在建築史上,玻璃從教堂玻璃時代就扮演著光的引導功能;時至今日,幾乎所有的建築師完成壯觀建築的第一個重要元素是「光與影」,只有玻璃才能做到最佳表現。此外,當深入了解並適當地使用玻璃,會發現玻璃和其他建築材料是一樣安全的。

LiiU設計者Susan在二十八歲創業「聚寶創意平面設計公司」,並擔任「台灣台北市玻璃商業公會顧問」至今超過二十年,五年前開始研究如何把平板玻璃變成藝術,並創立「LiiU禮物」玻璃設計品牌。在2012年、2013年接連在德國科隆IMM家具展參展,同時Susan並取得美國發明專利「玻璃結構家具」發明人。

這兩張大型玻璃椅的原寸作品在LiiU網站上都有喔!(有興趣收藏的朋友歡迎和我們聯繫liiuesforyou@gmail.com)

(戀上牡丹的貓 /長45 x 寬41 x 高110 cm,有橘色、黑色兩款 /玻璃厚度10 mm)

(每天都很樂的雪納瑞 /長45 x 寬41 x 高110 cm /玻璃厚度10 mm)

用LINE傳送 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