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艺术家李瑞凤展出全球最大的两张玻璃椅

每年的全球玻璃盛会,第252014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,台湾艺术家李瑞凤(Susan Lee)展出世界最大的两张玻璃椅,李瑞凤是全球首创用板玻璃既作为结构也做为材料,做出玻璃椅子的第一人并拥有专利,五年前李瑞凤带领“LiiU礼物”品牌创意团队,和台湾巨升玻璃公司共同研发作品。在展览现场发表新作品,与佛山金耀华JYC玻璃“庞玻”合作,以平板玻璃为素材,将她擅长的“雕塑 ”、“设计”、“玻璃”结合在一起,展示两把超大型玻璃椅,首度在第25届2014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曝光。

(大型玻璃猫椅和台湾艺术家李瑞凤合影,在2014年第25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会场)

这是由中国大陆佛山金耀华JYC玻璃“庞玻”,邀请台湾艺术家李瑞凤合作“公共艺术”。JYC玻璃邀请艺术家李瑞凤做出全球最大的玻璃椅子,在展会中最引人注意。当庞玻在网路上看见李瑞凤创作“LiiU礼物”深受吸引,辗转找到李瑞凤的玻璃椅与其他桌子、镜子等家具家饰创作,很快就邀请李瑞凤为合作艺术家。就这样,一个“李瑞凤”疯狂的点子,加上“庞玻”疯狂的投入,一项改变平板玻璃刻板印象的历史工程得以进行。

(开展前的准备工作)

玻璃,一向给人的刻板印象是危险的,却深入我们的生活,杯盘、门窗、淋浴房、隔屏等等,在建筑史上,玻璃从教堂玻璃时代就扮演着光的引导功能,时至今日,所有的建筑师完成壮观的建筑第一个重要元素是“光与影”,只有玻璃才能做到最佳表现。了解玻璃并适当的使用,玻璃跟其他建筑材料一样安全。做成椅子大概是最疯狂的艺术家才会异想天开,“庞玻”接受了“李瑞凤”的疯狂点子,放大两张在台湾设计研发的猫椅,所有的发明不都是疯狂的、前卫的、没人尝试过的才是王道,才是创新。

来自台湾的李瑞凤出生于六零年代,从事设计超过二十年;从小热爱艺术与创作,在学校主修雕塑,并师承台湾美术之父“石川钦一郎”,为第三代弟子,水彩画以小品静物与写生为主。她认为一件美好的人、事、物,必须第一眼就能呈现自我特质,不需要繁复的说明,所以李瑞凤的作品简单清楚的表达艺术,具体呈现在她的绘画、与玻璃设计。

李瑞凤二十八岁创立“聚宝创意平面设计公司”,同时也担任“台湾台北市玻璃商业公会顾问”至今已达二十年,五年前开始研究如何把平板玻璃变成艺术,并创立“LiiU礼物”玻璃设计品牌,在20122013年德国科隆IMM家具展出。另外,李瑞凤也取得美国发明专利“玻璃结构家具”发明人。

许多人惊叹台湾艺术家的疯狂点子,居然得以实现,许多来自台湾玻璃界的朋友也都专程到场为李瑞凤顾问加油打气。而这两把全世界最大的玻璃椅子也不负重望,在开展第一天的十点钟就已经被指定收藏。

这两张超大椅子可在“LiiU礼物”网站找到原创原寸的作品。(有兴趣收藏的朋友欢迎和我们联系liiuesforyou@gmail.com)

◎ 恋上牡丹的猫 /长45 x 宽41 x 高110 cm,有橘色、黑色两款 /玻璃厚度10 mm

每天都很乐的雪纳瑞 /长45 x 宽41 x 高110 cm /玻璃厚度10 mm

用LINE傳送 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