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个愿望,蜕变了我——LiiU创作者Crazy Susan

我,Crazy Susan 疯狂苏山(李瑞凤),和你分享我一路走来的10个愿望,也经由这个方式做自我介绍。

 15岁时,第1个愿望:成为像罗丹一样的雕塑家
那年我的雕塑作品同窗胸像,得到青年创作特优奖。

 16岁时,第2个愿望:我希望自己成为拥有一间独立办公室的设计师
美术学校毕业后,我进了《汉声》杂志,几年后我进了《天下》杂志,都没有自己的办公室。
28
岁我创立聚宝创意平面设计公司,我有自己的办公室。

 20岁时,第3个愿望:成为顶尖的设计师
在创立聚宝设计公司的15年间,为金融业如兆丰,科技业如台积电,食品业如摩斯汉堡,服务业如新光产险,外商如应用材料等知名企业提供设计服务与创意,和伙伴们做了超过千件的平面设计作品。

25岁时,第4个愿望:成为多元的设计师
28
岁参与台北市玻璃公会《玻璃世界月刊》创刊,也成为公会顾问,种下LiiU礼物的种子。
38
岁担任上海《金卡生活》艺术指导。
40
岁担任《远见》杂志艺术指导。

 30岁时,第5个愿望:成为一个作家
50岁完成第一部小说,无偿在网路世界流通中。

 35岁时,第6个愿望:创立自己的品牌
20122013德国科隆家具展LiiU礼物首次以玻璃家具家饰作品和世界say Hi,获得很多好评,尤其是椅子。
之后,也在上海展出两张全球最大的两张玻璃椅,高三米九作为公共艺术展出(中国佛山)。

40岁时,第7个愿望:水彩画展
我的水彩启蒙老师为日据时代的石川钦一郎先生,他被称为台湾美术之父。
2014
年在日本千叶县以向石川钦一郎致敬为主题,展出我旅行日本的水彩画。

42岁时,第8个愿望:成为专业艺术家
2014
年在上海创作芭蕾女伶双人舞第一号作品。

 18岁时,第9个愿望:有个金头发蓝眼珠的白马王子
42
岁时我和美国加拿大裔、苏格兰与法国血统的台湾女婿,牵手一生。

 10个愿望:旅行全世界
陆续造访超过20个以上的国家,看博物馆与美术馆。
现在和两岸玻璃业一起创作LiiU礼物玻璃家具家饰,将行销全球。

创立LiiU礼物最初想法是——我太爱买礼物了!买给喜欢的人,买给好朋友,买给心爱的人,买给喜欢礼物的人,互相传递,分享爱与喜悦,分享美好的事物。
我希望每个买LiiU礼物的每个人都爱LiiU礼物。

有人问我为什么用玻璃作为主要的创作材料
玻璃的硬度仅次于钻石,而且玻璃的透明与光洁、24小时的光线改变,让我爱不释手,玩起设计特别有感觉,所以我爱上了玻璃。

用LINE傳送 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