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玻璃”新时代来临

玻璃除了当窗户,还可以做什么?

Apple在全球的营业据点就回答了ㄧ部分这个问题。

Apple除了所有产品的触控面版是化学强化的薄片玻璃之外,Apple几乎在全球所有店面,全部都是玻璃组合道地的玻璃屋,位于美国加州史丹佛区大学大道上的Apple专卖店,屋顶都是玻璃、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旁的Apple据点,还要排队,才能跟着大批观光客挤进去。

美国大峡谷的“Skywalk”,已经不稀奇了,台湾也有两座,玻璃未来还能做什么?

我们一起来想想玻璃美好的未来,我们每天从清醒到晚上睡觉这当中,有多少东西跟玻璃有关?

早上七点闹钟叫我们起床,闹钟用的玻璃面版、刷牙用的玻璃杯、照镜子的玻璃镜子、打开智慧型手机(手机面板是玻璃)、坐在玻璃桌前享用早餐、戴上手表(表面是水晶玻璃)、把平板电脑放进公事包(电脑荧幕是玻璃)、打开大门(大门是压花玻璃)、进电梯间的玻璃墙、照明电灯泡、上班的交通工具——汽车前挡玻璃及玻璃车窗、公车的玻璃窗户、公车站牌的玻璃广告墙、捷运站里的玻璃服务台、玻璃购票机面版;到了办公室,大楼帷幕外墙、一楼大厅的落地玻璃电动门、办公室隔屏玻璃、会议室屏风、玻璃办公桌面、电脑荧幕的玻璃,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二十样商品了。

中午到了,到星巴克点杯咖啡,店员用玻璃触控荧幕点餐,坐在户外用玻璃圆桌用餐,点根烟用玻璃烟灰缸熄烟,买罐饮料是玻璃瓶装,回到公司用视讯与世界同步,荧幕也是玻璃面板,相机镜头也是玻璃,到目前已经超过三十样产品是玻璃。

晚上回家用微波炉温热食物,微波炉面板是玻璃,厨房瓦斯炉枱面是玻璃,放餐具的柜子是玻璃,喝杯玻璃瓶装的葡萄酒,用玻璃酒杯,回家路上买的花用玻璃花器插好,洗个热水澡用的是干湿分离玻璃的淋浴间,洗完澡擦乳液是玻璃瓶装的,睡前点上香氛缓和情绪,用的是玻璃造型香氛容器,从玻璃书柜拿出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说帮助睡眠,这一整天有多少物件是跟玻璃有关的,但我们还没清点出来?

玻璃与生活上的食、衣、住、行已经到了无法分离的阶段,未来还有多少玻璃等着被发明被发现?玻璃物件的商机有多大?

我们静观其变。

用LINE傳送 分享到微信